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Jackie】真相是假

*心酸后续

*致敬曾经最好的IG双C

*宋义进视角

 

 

 

 

“我们知道Rookie选手已经陪伴LPL走过第十个年头了,这次退役之战没有能拿到最后的冠军非常遗憾,在挥别赛场之前还有什么想对一直支持你的粉丝说的吗”

 

“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这次是要说道别的时候”

 

“那Rookie能给大家说一说职业生涯印象最深的一个片段吗?”

 

“让我想想啊……其实没什么印象特别深的。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我们第一次拿世界赛冠军的时候,就是S8嘛,我不是还在发言的时候哭了啊,就是那一场金色的雨”

 

 

 

宋义进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总是频繁的做梦,脑海幻境里2018年S8夺冠的场景的反复上演。漫天而至的金色箔片如同折射出人生百态的碎镜缓缓飘落,宋义进在转瞬即逝的光影之中发现了一切的共同点。

 

喻文波。

 

似乎很多回忆都和他有关。并不理想的成绩让基地里的人员变动相当频繁,俱乐部的金主和管理层动用了相当多的精力去寻找合适的人选,可惜屡屡落空。原本在和葛炎有一搭没一搭聊着最近的时事新闻宋义进被苏小落一声清嗓换回了注意力,站在他身后的正是喻文波。

 

那时的喻文波全身尽是青涩的痕迹,稚嫩的脸上挂着淡淡地疏离感的笑容有些拘谨地按照苏小落的要求对他们进行自我介绍,和现在一到采访环节就口吐芬芳,骚话连篇的样子大相径庭。

 

刚来的喻文波还没适应基地生活,再加上臭屁小孩该死的好面子,很多情况都不肯直接去问身边的基地人员非要自己一探究竟。但大胆细腻但绝不盲目这些特点在很早就潜藏在喻文波身体里面,他很少犯错更别说出糗,总是乖巧地左一句右一句叫哥。为此苏小落还半开玩笑说葛炎你要是和杰克一样我们生活绝对缺少很多乐趣。宋义进那时笑得很大声。

 

但事实证明小孩就是小孩,就算过去的经历把他打磨成异于常人的冷静自持的模样始终改变不了的。宋义进不知道为什么喻文波这么小年纪就给人一副少年老成的感觉,但他明白无数不分昼夜辛苦的夜晚等来的失败让人是撕心裂肺的。他感同身受才知道第一场的失败有多刻骨铭心。

 

落寞的身影在退场的走廊伴着昏暗的光线无限拉长,有些出神的宋义进被苏小落用肘戳了戳,不小的音量却足以听清他的意思。尽管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是安慰的最佳人选,宋义进当时也没心想这些只顾着小跑着追上喻文波的步伐。那个背影和曾经的自己太像了。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能够经常锻炼身体这听起来像个笑话,终于跑到喻文波面前的宋义进此刻正大口大口喘气恢复因所谓剧烈运动紊乱的呼吸。喻文波显然一副没有想到会看见宋义进的表情,嘴唇微微翕动刚想说什么就被宋义进急急打断了。

 

“没事想哭就哭出来吧,哥就在这”还来不上解释一两句的喻文波就这样被宋义进搂进怀里,好闻的柠檬味让他有些走神再加上夹带着新疆口音安慰的语调缓和了一时泪意,过度的温暖让喻文波直接丢盔弃甲。

 

从一开始小声啜泣到后面彻底哭出声来,宋义进只是将喻文波搂得更紧了。

 

自那件事情过后喻文波一改往常沉默寡言的形象,开始有意加入平时训练的聊天之中,冷不防开口就来的金句也是一改死寂沉闷的气氛。宋义进总是此时喻文波最忠实的捧场王,他喜欢看着喻文波一副想笑却又假意收敛笑意似乎要保持形象的样子。挺可爱的,不是吗。

 

枯燥是常态。刺目的灯光和焦灼的赛后复盘环节都是充斥着灰色氛围必备环节,环坐在一起的选手们脸色都不是那么好看,更别说是有失误发挥的宋义进了。

 

脸上越是凝重的表情,内心越是痛苦的挣扎。这是喻文波在多次观察宋义进得出的结论。愧疚如同鬼魅死死牵扯着宋义进最脆弱的神经,隐隐用力崩住脸部表情的行为被喻文波一览无余。

 

喻文波不动声色地走进宋义进,在背后拉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宋义进转头发现正小心翼翼用余光看着他的喻文波,安心地力量正通过指尖直直抵达心间。他愣住片刻,朝着喻文波笑着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遮掩不住担心的眼神里看到了不一样的情绪浮动。

 

少年人无论怎样小心翼翼藏起自己的爱意,总会露出马脚的。

 

“小钰,最近我一个人想去欧洲那边一趟”

 

“得了老宋,你就不是想去看阿水吗?去吧去吧”

 

电话那一边的女声不假思索的回答让宋义进走神好一会,看来没有藏住感情的不止他一人。屏幕熄灭好一会后跳出的第一条提示消息就是“Jackeylove选手达成2000杀”,宋义进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上扬的嘴角。

 

如果非要问宋义进你爱不爱喻文波,那回答一定是不假思索的。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他习惯了每次比赛前喻文波的垃圾话环节,习惯了每次在基地排位的时候喻文波刻意挡住他视线不让他操作时冰凉的触感,习惯了喻文波每次发言到一半就向他投来目光的小细节。但是这些的确离他太遥远了,毕竟很长一段时间里喻文波离开了IG。

 

他记得临行前的海底捞,两个人随意聊了些无关紧要的事。所谓的日后打算对于不明朗的未来来说更像是笑话。宋义进还想问一些别的却又看着热腾腾的水汽自顾陷入沉默,喻文波看着他好一会儿。最终默契地谁也没有开口。

 

宋义进深知喻文波不喜欢煽情环节,所以前一天晚上特意定了两三个闹钟为的就是把自己叫醒不让喻文波独自悄悄离开。

 

上海的秋天并不暖和,宋义进随便裹上几件衣服就出了房门。他看见喻文波正在拉着行李一步一步走向门口,透过背影他看不到他的任何情绪。

 

有那么几个瞬间宋义进犹豫了,或许自己不应该起来和他告别的。可是当喻文波真得迈出那个门槛的时候,宋义进没有控制住说出了那句再见。

 

喻文波的身体停住了,但他没有回头。

 

他离开了。

 

之后IG引进了新的下路新赛季也算是顺风顺水,那段时间宋义进经常看着身旁的空位发呆总觉得生命缺少了什么很重要的一块。别人都说电子竞技不需要感情,宋义进不这么认为。

 

喻文波最终去了TES担任首发AD,刚刚融合新战队还需要一定的磨合期,喻文波的夏季赛表现不算亮眼但也稳住了进入季后赛的名额。最终在四进二以3:2惜败于IG。

 

那一场采访了宋义进。向来有着官方发言人的宋义进却难得表现出了“不配合”的行为,简短的回答让人觉得今天是替身上场。苏小落看着下场后拼命去追喻文波的宋义进,打断了原本要叫他回来继续进行全员采访的工作人员。

 

“有一说一,我觉得义进哥不喜欢我们这些臭弟弟”

 

“义进哥最喜欢的不就是杰克吗,你们可能不知道我刚来的时候,啧啧啧”

 

“宁王,好东西说出来听听呗”

 

饭局上起哄的氛围让宋义进有些难为情,尴尬地扒了口饭不敢发言,只得静静地听着高振宁对自己偏心的控诉。一时间也不知道是暖气太热还是别的才脸颊发热的。

 

“不说了不说了,义进哥待会不好意思了”

 

“老宋不可能会害羞的,他对阿水的偏爱是明目张胆那种”

 

“小钰姐都这么说,那就是实锤了”

 

内外温度差而使得车窗泛起白色模糊的雾看不清外面的真实,恍惚之间他已经登上前去欧洲的火车。热闹涌动的人流让周围又鲜活了起来,宋义进在起身放好自己的行李。

 

宋义进身旁坐着的是一个健谈的年轻人,根据他的装扮与对言语间未知事物的好奇心大致能判断是一个背包客。

 

“您看起来不像是一个经常旅游的人”

 

“工作原因”,宋义进友好朝他笑了笑。

 

“那这次选择征程的原因是什么呢”

 

“大概是去见一个人”

 

手机的铃声突兀响起,宋义进有些抱歉地朝对面的小伙子打了个手势。通话界面赫然的三个大字——喻文波让宋义进有些没有想到。

 

“义进啊,来欧洲也不早通知一声,还要小钰姐告诉我”熟悉的声音在嘈杂的训练室中依旧清晰地狠,宋义进不自觉勾起唇角,“那现在通知算晚吗”

 

“那,当然不算”

 

他说。

 


评论(10)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真 | Powered by LOFTER